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静宁:植树造林抚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21-11-18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徐康伟)“植树造林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全乡绿化工作尽一份力量。”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党员干部刘水平说。

  秋高气爽好时节,植树造林再添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连日来,静宁县各乡镇抢抓秋季雨量充沛、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植树造林活动,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助力打造绿色宜居的清新环境。

  11月15日,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一处荒山造林现场,旗帜飘扬,热火朝天。来自小湾村的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本着“栽一棵、活一棵”的原则,严格按照栽植技术标准,分工合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压土、有的俯身踩实,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规范有序。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成为新店乡干部群众建设绿色家园的自觉行动。

  新店乡人大主席韩刚一再叮咛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挖坑培土是保障措施,苗木成活是根本目的,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生态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说:“为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理念,新店乡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村干部发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让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投工投劳参与到活动中,不仅拉近干群关系,也通过活动提升群众对种植山毛桃和刺槐的认知度,为今后山毛桃和刺槐的大规模种植夯实基础,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自全县秋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启动以来,新店乡把绿化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在道路沿线、闲置空地、荒山荒坡,因地制宜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让绿色成为村庄的底色,着力打造绿色、清新的生态宜居环境。至目前,全乡已栽种刺槐1万余株,山毛桃3万余株,完成荒山造林240余亩。

  近年来,静宁县紧紧围绕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乡村林果化、道路林荫化、院落景观化的要求,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生态工程建设,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位。“十三五”以来,静宁县共完成人工造林31.88万亩,建设绿色通道2221公里,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林业助建新农村151个,建成文屏山和烽台山2个生态公园、悬镜湖湿地等一批重点林业民生项目,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到15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88%。曾经的一座座荒山华丽蝶变,穿上了清新漂亮的“绿衣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 明日起,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明日起,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甘肃静宁:植树造林抚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甘肃静宁:植树造林抚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 大家都在说:张美娟,你真美! 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大家都在说:张美娟,你真美! 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 甘肃省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移交工作全面启动 甘肃省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移交工作全面启动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7780名中学生复学复课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7780名中学生复学复课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天水秦安开启复工“加速度” 60余吨花椒运往成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天水秦安开启复工“加速度” 60余吨花椒运往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   《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协调推进会在兰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4   甘肃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5   11月22日起,在兰高校恢复线下教学和堂
6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甘肃省
7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
9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
10   【甘快看 H5】学决议学体会 看看他们说
11   《今日聚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
12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短视频】临夏县:辣椒成熟采摘忙
15   甘肃和政:智慧农业助力花卉产业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