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21-11-2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城市的宁静,当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时,却有一部分人毅然按下了“快进键”。他们默默战斗在特殊的围墙内,用爱与担当、累并坚守,筑起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城关区各个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其中就有某酒店集中隔离点点位长向维斌。

  10月26日,某酒店被征用为集中隔离点,10月31日21时迎来了它的首批隔离人员。穿防护服,戴脚套、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成了向维斌每天的习惯性工作流程。作为点位长,他带领5名党员干部、4名医护人员及4名酒店后勤人员承担起了隔离点医疗疾控、安全管理、环境消毒、餐食配送、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 “隔离点情况特殊,和群众打交道一定要耐心、真心,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虽然在每天只休息3小时的情况下“连轴转”二十多天了,但提起工作感受,向维斌依然充满热情。

  “参加工作有些年头了,但当隔离点点位长还是头一回,可以说这里的一切工作对我们都是新的挑战,但作为党员就是要知难而上,勇敢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担子。”工作中,向维斌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接收隔离人员、人员配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政策传达、整理工作日志……这些工作都需要向维斌和他的同事一一解决。

  刚进驻隔离点时,面对团队工作人员经验不足、工作繁多、被隔离群众抵触情绪多等现实问题,向维斌和他的团队经常整夜整夜开展工作。每天早晨7点,穿好防护服,向维斌和他的同事们便开始了场地消杀,分发餐饮,测量体温,问询需求,清理垃圾等一系列工作。每次脱下防护服,他早已大汗淋漓,脸上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在忙完一天的日常工作后已是晚上10点多,他又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传达防疫要求,总结当天工作,自查存在问题。就这样,在他的带领下,由1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临时大家庭”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给予了隔离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让隔离群众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截至11月19日,隔离点群众已全部解除集中隔离。

  “隔离点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关注群众诉求,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是干好了。”向维斌说。向维斌格外关注群众需求,倾听群众诉求已经成为他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从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从购买日常所需用品到满足老人、婴幼儿等人员的不同需求,只要留观人员有需要,不管多忙、多累,他和同事们都会想尽办法一一满足。

  “孩子晚上有点怕冷,你们能不能协调解决一下。”一位母亲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达了她的诉求。向维斌第一时间联系酒店工作人员,为小孩多送去一床被子,还给小孩多送了一些暖宝贴。

  “我的眼睛不太好,看不清水银温度计,你们能不能派人上来帮我看一看。”一位老人向隔离点人员反映情况。向维斌随即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主动上门给老人测体温,并及时询问老人需求。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向维斌和他的同事们毅然决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宋芳科作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嘉毅:继承发展百年成就经验 继往开
2   整脏治乱 消杀防疫无死角 兰州市城关区
3   “天马号”中欧班列继续发运
4   【开局“十四五”】多轮驱动 甘肃文旅
5   广泛组织动员 安宁区爱心人士积极献血
6   今起兰州市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
7   2022年普通高考在兰州市城关区招办单独
8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新商科智慧学习工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酒泉玉门:
10   【经济杂谈】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11   甘肃民乐县发展劳务产业促就业 品牌过
12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以微光聚拢成火炬之温暖——记兰州市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