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21-11-2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杨颜如) 随着兰州市中小学生复课工作稳步推进,曾经书声琅琅的校园又回来了。城关区中小学生也将从11月29日起陆续复课,12月1日全部复课。随着城关区复课日子越来越近,中小学校准备的怎么样了?11月25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进城关区中小学校探访。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和民主西路小学共用一个操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较大波及,有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复课之前的排摸准备工作更是细了又细。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校长张俊表示,学校在复课之前进行了详细的摸底工作,确保复课学生健康码和通行卡正常。针对这次疫情受到的影响,他们在线上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复课后会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教育,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

  同时,张俊提醒同学们,最近几天可以将这段时间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梳理一下,然后带着问题来上学,这样老师也可以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同学们尽快查缺补漏,学懂知识点。

  记者在兰州市五十四中校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和教学楼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老师也使用了专门的喷洒枪对讲台等部位进行消杀。据介绍,目前该校已经进行了8次消杀,并且落实通风要求,期待安全迎接同学们返回校园。

  张俊表示,学校特别关注学生入校时可能发生的人员拥挤,所以开辟了四条通道来疏散学生,确保学生开学后可以有序上下学。

  西北新村小学已经完成了消杀工作,并且为每个班配套了充足的消杀用品。西北新村小学校长马艳萍表示,复课后学校将本着适度消杀的原则做好消毒工作,同时不断提醒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来提高免疫力。

  记者在西北新村小学看到,学校在校门口和校内共设置两个隔离观察点,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处置。

  马艳萍说,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复课后家长最关心的除了疫情防控,还关注孩子们的学业是否能跟上。对此,她可以告诉家长,复课第一周,学校暂时不推进新课程学习,会拿出时间让老师帮助孩子们巩固提升线上教学内容。

  在线上教学的这段时间,西北新村小学一直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共同完成学业。教育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随波逐流放松自我,用自律交一份疫情期间的满意答卷。

  西北新村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张玉老师说,在线上教育期间,她要求同学们做到的,她也会率先做到。她让孩子们居家不忘锻炼,她就把自己在家踢毽子的视频发到群里,结果一下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因此,她一直告诉孩子们要保持热爱,学会自律,用这段居家的时间自觉学习,得到成长。

  马艳萍说,孩子们即将回归校园,她们不仅给孩子们补功课,还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让大家在经历疫情考验后,得到成长和提高。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3   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4   跨省“高铁计次票”其实不优惠? 回复
5   天水秦州、麦积两区学校即日起错峰复学
6   兰州市民踊跃献血
7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8   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
9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10   酒泉肃州区:砥砺五载奏华章 擎旗奋进
11   甘肃省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度重点
12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13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14   兰州市城关区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9日起
15   2020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