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开往“幸福”的慢火车

21-12-1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近年来高速铁路飞速发展,人们把目光更多投向高铁动车,然而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公益性“慢火车”,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和“公交化”开行模式,深受老百姓喜爱。

  7502/1次列车是由兰州客运段担当值乘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车”,列车从兰州出发开往陇西,沿途停靠夏官营、甘草店、李家坪等13个大多数列车都不停靠的小站,因此,这趟列车就成为了沿线居民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

  票价低是这趟公益性“慢火车”的特点,对于大多数沿线老百姓来说,坐火车出行既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

  求学、探亲、经商、购物,公益性“慢火车”如城市公交车一样,搭建起陇原大地每一处山梁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除了服务的“软实力”要跟得上,设施设备的“硬实力”也要过得硬。兰州铁路局持续对配属的公益性“慢火车”客车车辆按照整修标准,在车底外部、上部服务设施、走行部等关键处所进行彻底整治,确保了公益性“慢火车”客车车辆设备设施齐全、功能良好,满足旅客正常使用。

  7529/30次旅客列车,是一趟穿行在嘉境线上的公益性“慢火车”,每天往返于嘉峪关、镜铁山与绿化站间,承载着矿区及沿途通勤职工的浓浓“民情”,也不断见证着这里的发展变化。

  李春是这趟公益性“慢火车”的列车长,在这趟车上她已经工作了六个年头。如今,她还是和往常一样,一边巡视车厢,一边和矿工师傅们打着招呼。

  公益性“慢火车”作为中国铁路客运产品的组成部分,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开行,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同时,也见证着一代代沿线群众的生活变迁,继续承载沿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奔向更加幸福的明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聚力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
2   感受“黄河明珠”的独特魅力——央视财
3   兰州上榜“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和“最
4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
5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
6   甘肃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
7   甘肃省第五十一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8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好“先发力、带
9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10   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11   金昌: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12   兰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13   【兰山论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14   疫情防控 武威古浪残联在行动
15   “人不死,账不烂!”2500元老人惦记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