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关注支援兰州新区医疗队队员心理健康

22-03-31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今年3月,疫情来袭,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紧急组织医疗队支援兰州新区,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为提升抗疫医护人员心理素质,建设心理保障,这支队伍还有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做支持,为医疗队的心理健康披袍擐甲。

  心理专家组织了以“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心灵寄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采用表达性艺术疗法,鼓励每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感悟、期待以及祝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在卡片上,最终以卡片或折纸手工制作的形式呈现。

  医护人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现有资源,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首首激情的诗歌、一个个灵动的手工,不同的创作内容与形式充分表达了每位队员抗疫的信心与决心。

  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医护人员对作品进行了创意性展示,完成了两面“爱心寄语”心愿墙,一个个作品汇集成了一份份爱心,传递着大家的爱与祝福。

  为持续地做好心理建设,心理专家先后组织了多项心理辅导活动。以小组形式开展了“放松减压”的手操、音乐律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有效缓解了压力,消除了不良的情绪。

  参与的队员均表示放松效果较好,收益较多,也帮助自己解决了一些心理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好走稳“产业强滇”之路 第三届“彩
2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发布文明祭祀倡
3   天水:减税降费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4   【缅怀公安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5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
6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
7   甘肃深化区域电力合作 打造“西电东送
8   陇南武都:荒山变“金”山 增绿又增富
9   高台合黎镇:发展特色养殖业 拓宽增收
10   瓜州:守好绿水青山 释放生态红利
11   康县碾坝镇:整治撂荒地,让“沉睡”土
12   庄浪:万象“耕”新不负春 山地果园趟
13   玉门独山子乡:在盐碱地上走出致富路
14   华亭:全力打造煤化工全产业链
15   会宁土门岘镇:不负春光耕种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