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市二院为早产儿进行“袋鼠式护理”

22-04-08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市二院为早产儿进行“袋鼠式护理”

  医护人员悉心护理早产儿

  每一名早产宝宝都是提前来到人间的天使,医护人员用心守护、用爱拥抱每一个脆弱的生命。

  4月6日,兰州市二院儿科新生儿室一名早产宝宝依偎在妈妈怀抱里享受着温暖的母爱。这个小宝宝是幸运的,他“体验”了市二院首例早产儿“袋鼠式护理”,尽早地与父母零距离接触。那一刻,妈妈如同欣赏一件稀世珍宝,小心翼翼,脸上荡漾着难以掩饰的幸福,宝宝也似乎心有灵犀,回应妈妈的每一抹微笑。

  这名幸运的小宝宝胎龄仅有30周,在体重仅有1480克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多姿多彩的世界。出生后,宝宝在暖箱里度过了22天,在儿科全体医护的全力抢救与悉心照顾下,病情逐渐稳定。

  为了让这名早产宝宝更好的恢复,尽快出院回归家庭,同时缓解父母的焦虑情绪,在主管医生段葱葱与家长的充分沟通下,在科主任马建丽及护士长张伟的指导下,开展了医院首例早产宝宝的“袋鼠式护理”, 让孩子尽早与父母零距离接触,让早产宝宝在父母的怀抱与关爱中成长,促进早产儿病情恢复,激发神经系统发育,增强吸吮能力,促进体重增长,增进母子感情。

  袋鼠式护理,顾名思义就是孩子父母像袋鼠一样将宝宝拥抱在胸前,持续皮肤与皮肤的接触,又称皮肤接触护理,让宝宝感受到父母亲的心跳与呼吸,有助于稳定早产儿生命体征,增加宝宝安全感。

  在为早产儿进行“袋鼠式护理”时,根据宝宝的病情,每次进行30分钟到1小时,同时护士向父母做母乳喂养及早产儿护理的相关知识宣教,包括抱孩子和喂母乳的正确姿势,喂奶时和喂奶后的观察重点,更换尿布等等注意事项,出院回家后也可以继续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 六十多年前敦煌艺术走出国门 为新中国“圈粉集赞” 六十多年前敦煌艺术走出国门 为新中国“圈粉集赞”
  • 甘肃省三月份及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甘肃省三月份及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2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3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6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祁连山深处有条“红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粉妆铺满
9   【甘快说·飞天网评】 “服务”服务业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对受疫情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苏干湖:吸引大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壮美山河!黄河洮河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甘肃丨春日荡舟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飞阅”中国丨甘肃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玉兰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