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暖暖公益路 殷殷志愿情——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

22-05-07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暖暖公益路 殷殷志愿情——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

  张森(左一)带领志愿者分发物资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美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甘肃省道德模范、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首届“四个十佳”最佳志愿者……这是20多年来,一直行走在公益之路上的张森所获得的部分荣誉。

  今年40岁的张森是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兼)、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因为一颗公益初心,他数年如一日,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让更多有志于社会公益的爱心人士相聚一起,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向社会源源不断奉献着温暖。

  从自己每年多次献血,到全家16口人都报名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再到组建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甘肃省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公益团队,越来越多的人在张森奉献精神的鼓舞下,接连加入兰州市志愿服务的队伍。

  危急关头,总能看见张森逆行而上的身影。去年年底,兰州市遭遇疫情,张森组织志愿者们设立卡口点、布置检测台、摸排人员、采集核酸、协助消杀,为群众送去米面油、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今年3月,新一轮疫情来袭,张森又一次带领志愿者连续十余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代购代办、政策讲解、分发物资……面对疫情一线的危险、繁重的工作任务甚至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张森不但从没有一句怨言,还动员自己的家人也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

  “天天捐助1元钱,天天付出1小时。”这是张森创立的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所倡导的服务理念,即每天捐1元钱为残疾儿童、残疾孤寡老人购买牛奶或生活必需品,并用1小时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点点滴滴都是爱,零零星星总关情。志愿服务中,很小的举动也能带来巨大的感动。”张森说。

  作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兰州市青年讲师团中的一名成员,张森每年都会多次下基层、进高校,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为青少年讲授课程,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宣讲可以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激励青少年建功新时代,也可以让爱心种子的播撒范围变得更广。”张森表示。

  “今天的宣讲让我深受触动,之后,我也将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祖国作贡献!”“向志愿者们致敬!你们是最了不起的!我会向你们学习,用青春书写担当!”质朴的话语是压力,也是动力,将激励张森不断前行,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