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2-05-19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5月16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赛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西固校区举行。闭赛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甘肃网全程直播。

  本届比赛共设置中职学生组13个专业,大类70个赛项,中职教师组9个专业,大类26个赛项;高职学生组14个专业,大类84个赛项,高职教师组10个专业大类31个赛项;包括班主任能力比赛,总共完成了212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职高专院校,3所技术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的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参赛。

  经各参赛队激烈角逐和选手技能比拼,共产生中职学生组203个一等奖、405个二等奖、613个三等奖,中职教师组48个一等奖、 91个二等奖、140个三等奖;高职学生组166个一等奖、310个二等奖、474个三等奖,高职教师组39个一等奖、80个二等奖、106个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师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永强致辞中表示,大赛成功举办为推进技能甘肃建设、打造技能型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职业教育前景光明,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供给和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度,对发挥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推动中国智造和服务产业升级有着重要作用。甘肃职业教育要紧盯品牌打造,加强职业院校建设;紧盯企业需求,推动推进产业融合;紧盯产业升级机遇,培养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紧盯技能大赛,营造全社会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与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一道,全方位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