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大一院心外科成功开展甘肃首例吸附型体外循环技术

22-05-2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结能 南如卓玛)近日,兰大一院心血管外科体外循环组在甘肃省率先开展了吸附型体外循环技术,成功应用于主动脉夹层手术,目前已开展6例,均取得良好效果。这标志着兰大一院心血管外科微创体外循环技术得到重大提升,将对提高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吸附型体外循环技术(Extracorporeal Life Support with Adsorption,ECLSA)是近年来新生的微创体外循环技术之一,它是将血液灌流技术与体外循环相结合,使并联在体外循环管路中的血液灌流器吸附患者术中血液内的大分子炎症因子,游离血红蛋白等毒素,减轻炎症因子风暴引发的组织和脏器损伤,减少术后并发症,可明显改善患者预后,作为目前体外循环专业的前沿领域,ECLSA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主动脉夹层为心血管外科常见的急危重症,患者病情重,进展快,手术时间长,而且由于血管内皮的暴露,患者在术前往往就已经合并严重的炎症风暴,术中加之体外循环管路影响,进一步加重体内炎症因子和毒素释放,而以往常规的超滤技术只能清除小分子有害物质。2022年3月至5月,兰大一院心血管外科体外循环组首次应用HA380血液灌流器与体外循环联合,用于主动脉夹层的手术治疗,所有患者术后呼吸机支持时间及ICU停留时间明显少于其他同类患者,恢复良好,均已康复出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