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四季青街道: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

22-06-02 13: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西固区四季青街道社工站,促进社区“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的良好邻里关系,6月2日,兰州创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四季青街道福源小镇社区、吉祥物业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心愿便签。一张张心愿卡,寄托着社区群体一个个微小而实际的愿望。在社工的引导下,居民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对社区、社工站的期许、愿景以及对党的祝福。

  粽叶飘香。粽子是端午节的绝对主角,在舞蹈队胥阿姨的组织下,居民们热情高涨,三五人成圈,互相指导,互相学习,绿色棕叶在一双双巧手中飞舞飘香,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不一会儿,一个精美、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

  五彩绳。“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在王阿姨的教学指导下,居民们一个个化身

  编织小能手,通过穿插、缠绕、打结等方法,一个个精美的五彩绳便跃然“手”上。

  点朱砂。朱砂一点,岁岁年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额头点砂,表达美好祝愿。

  咸蛋彩绘。形态各异的彩蛋,妙趣横生,激发了许多小朋友们动手的兴趣,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端午蛋上绘出漂亮的图案,表达对节日的美好祝福。

  艾草花束。艾草花束制作得到了阿姨们的青睐,从花叶搭配到空间搭配再到别致的包装手法,在阿姨们的巧手下,一束束别样精美的艾草花束便完成了。

  据悉,西固区四季青街道社工站是西固区民政局支持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由兰州创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实施。四季青街道社工站立足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发挥“四个平台”作用,致力于以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提升基层服务和治理效能,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