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2-06-10 2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档案是人类历史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它通过自己的记载,向后人揭示历史的真相。”“原始记录性是档案的本质属性,知识性和信息性是它的一般属性。”

  ......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舟曲公司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在春江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讲《新档案法》等方式,大力营造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让档案发挥出它最充分的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城关社区职工李超英说:“原来以为档案和普通百姓没什么关系,今天参加了这次宣传活动,懂得了档案和我们大家息息相关,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明珠舟曲公司副经理魏命褔说:“通过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让大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了解档案的重要性,我们要保护档案信息资源,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下一步,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档案工作的批示要求,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积极落实《新档案法》,更新档案思维,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持续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王喜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