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会宁“红军村”旧貌换新颜 谱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22-07-0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盛夏时节,走进会宁县城郊的“红军村”,波光粼粼的河道两岸坐落着青砖灰瓦白墙的院落,门前有树、村边有河、院中有客的新颜吸引着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几年前,这处名为南什村(红军村)的村落,大面积的塌崖、河沟、盐碱滩致使村民耕地收入低。当地为此量身打造了会宁南川·红军村乡村振兴项目,希望以红色文旅提升带动县域南部乡镇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

  “红军村”紧邻着会宁县城,文化底蕴厚重,红色遗存丰富,发展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整体设计以红色休闲旅游为方向,融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乡村田园社区建设等,聚力打造村庄风貌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农民稳步增收、区域生态优化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在规划建设下,村景一体旧貌换新颜,创意文化谷、农旅融合景区、农民创业就业平台以崭新面貌示人。

  罐罐茶经营者安小勇此前一直在外务工,一年前得知红军村招商引资后,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每逢节假日,来红军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能坐几十桌客人。”安小勇说。

  “红军村”目前已完成民宿四合院改造、红军村主题广场、南什村史馆、红色文化街区、红色文化大观园、会宁特产馆等项目建设。随着规划区项目的有序建设,安小勇计划扩大铺面,紧跟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提升经济效益。

  会宁县委宣传部长王池柳介绍,红军村坚持“产业+文旅融合”,发挥资源优势、做靓生态底色、推动文旅赋能、筑牢产业根基,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红军村”通过引进甘肃特地农业产业有限公司,依托3000亩高标准农田,以蔬菜大棚种植为核心,通过发展生态农业、康养农业、特色经营等形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王池柳表示,会宁县将不断将红色文化资源的优势转化成为带动群众创收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