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科源集团:持续开展隐患排查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22-09-06 2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已进入8月下旬,近期天气反常,局地暴雨多发,为加强防汛小水电安全管理,防范迎峰度夏期间水库大坝安全风险,8月10日、11日两日国网安监部对明珠公司清水、古城两座小水电开展防汛专题远程督查,从设备运维、制度建设、防汛物资储备等几方面共查出16项问题。收到整改通知书后,明珠公司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对发现问题开展立行立改工作。

  通过此次对问题隐患的全面排查治理,对明珠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有了较大的提升。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问题隐患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对所属其他电站开展同类问题排查,严格落实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深入查找各专业安全管理漏洞,检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管理层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全面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明珠公司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突出“谁主管谁负责,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以提升设备全过程精益化管理水平为中心,进一步培养专业人员,通过检测、试验、抽查和核查资料等多种手段,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监督工作。(孙鑫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