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金塔:让公益电影为农村注入新活力

22-09-07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麟

  “走呀,看电影去了!”随着潮湖林场二站村民的一声兴奋的呼喊,村民们三五成群的来到观影的场地,大家围坐在银幕面前,认真观看电影《血战许昌》,跟随情节的起伏,时而露出紧张的表情,时而传出阵阵欢笑声……

  电影尾声之际,村民们纷纷露出意犹未尽之意,村民王阿姨说道:“公益电影来村里,让乡村的夜晚热闹了起来,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邻里之间联系的也密切了。”

  无独有偶,当日傍晚,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三三两两的村民陆续来到村委会的综合文化服务站,在室内观看电影,欢声笑语不断飘出门外……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的普及,让不少人“宅”在家里不愿出门。如何把村民从家里拉到街头,从电视机、电脑和手机“小屏幕”转移到电影“大银幕”,成为考验农村公益电影的一道门槛。

  为了将村民吸引到电影银幕前,金塔县各乡镇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鼎新镇洪号村用上了大喇叭小喇叭,提前给村民播报影片放映时间和预告;金塔镇上杰村通过微信、海报、宣传栏、短信及短视频等各种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放映计划,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电影放映信息;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充分利用综合文化服务站,室内摆好凳椅……

  “我们始终以满足群众观影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合,积极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群中心、道德讲堂等实践所(站)阵地资源,实现农村观影由站着看到坐着看、由室外看到室内看的转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文华说。冯荷是鼎新镇政府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的干部,同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志愿者。

  每次各村晚上放电影,冯荷在当天中午就开始忙碌了,通知村民、协调放映场地、帮忙检查电路、打扫室内卫生等,电影放映过程中,还协助放映员组织群众、维持秩序等。

  “虽然只是干了一些琐碎事情,但是看见村民们聚在一起热热闹闹、乐乐呵呵,我也会被这种情绪感染,感觉很快乐。”冯荷这样说。

  “送电影下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将一大批优秀的故事片、科教片等文化大餐送到了农民身边,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也让公益电影成为流动在乡村夜晚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放映员张生感慨道。

  据了解,截止目前,金塔已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443场次,累计观影群众1.3万人次,全年计划放映电影1150场次,不仅能成为农村的影片盛宴,也能以文化之光点亮乡村建设,丰富农村公共服务,助力文化扶贫,为推动农村经济、文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广袤的田野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