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银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启动 通车进入倒计时

22-10-09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0月8日上午,随着55201/2次检测列车从银兰高铁兰州新区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兰高铁甘肃段进入联调联试工作阶段,这条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的“西部大通道”进入了开通倒计时。

  银兰高铁中兰段自中卫南站引出,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线路全长约219公里。银兰高铁中兰段分甘肃和宁夏两个区段开展联调联试工作,此次启动联调联试的甘肃段全长约173公里。

  银兰高铁甘肃段全部测试工作将分为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三个阶段进行。此次联调联试主要对轨道、路基、桥隧综合评估及动力试验,完成线路、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系统数据采集,进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最终顺利开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银兰高铁中兰段预计于12月底开通运营,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