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白银市靖远金滩黄河大桥正式通车

22-10-1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何璞瑜)黄河远上彩云端,一桥飞跨两岸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靖远金滩黄河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10月17日上午10点48分,白银市委书记杨建武宣布靖远金滩黄河大桥正式通车。

  金滩黄河大桥是靖远县“十三五”期间大手笔打造的“四纵五横”交通干线骨架重要交通建设工程,总投资4.05亿元,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大桥采用城市主干道技术标准设计,采用双塔三跨斜拉结构,工程全长1.089 千米,黄河大桥816米,主桥宽度36.5米、双向六车道,辅道路基宽度13.5米,是目前省内桥面最宽的黄河大桥。

  靖远金滩黄河大桥峙跨南北,南接靖远滨河南路,北接糜三公路。大桥桩基深度、桥梁跨度、桥面宽度列省内同类桥梁之先。该桥联结全县人口稠密区、资源富集区、产业集中区、经济活跃区和重要旅游区,承担着畅通南北、辐射东西、融合城乡的重要功能。大桥的建成通车后对极大完善白银市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将进一步加快靖远县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对促进沿黄经济带建设和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