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小蜜蜂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22-10-21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蜜蜂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困了、累了,有歇脚的地方多好啊。”“手机没电的时候想找个地方充电……”近日,针对快递小哥和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用餐难等问题,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小蜜蜂驿站”,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通过这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进一步保障了他们的日常需求,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

  在亚太社区,一幅印有“欢迎回家”的小蜜蜂驿站宣传画被摆在院内显眼位置,向过往户外工作者们发出了诚挚邀请。驿站里配备了饮水机、沙发桌椅、应急药箱、多孔插座、雨伞、书籍、无线网络等设备和物品,同时还兼具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化解、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

  “现在社区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中午送餐高峰期一过,有时候想找个地方倒杯水,也不好意思进沿街店铺,自从有了小蜜蜂驿站,让我们多了一个落脚的地方,看看书休息一下,又能干劲满满接着出发!一名来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亚太社区副书记王美懿介绍说,为更加切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所需,社区面还向过往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出租车司机等发放调查问卷,通过收集建议,进一步优化驿站的架构和服务内容,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的组织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