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明珠公司头道河分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22-10-22 12: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19日,为做好电网安全保供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头道河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其目的是为防止发生人身、电网、设备事故,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明确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责任目标,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准备,把秋检工作计划方案做细、做实,细化责任区域,分解检查项目,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过程中,严格坚持“谁检查、谁负责”原则,确保检查内容、整改措施、责任落实“三到位”。检查内容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开展涉网系统重点设备、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季节性事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摸排,深挖安全死角。 

  据悉,头道河分公司先后对机组设备、电缆夹层、技术供水、厂坝线路、枢纽闸门、拦污栅、库区等进行巡视检查,特别对应急电源设备、老旧设施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缺,保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针对秋、冬季特点,该公司对防寒、防冻、防冰凌、防火、防小动物、防中毒,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公司认真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排查,边查边改,对威胁人身、设备安全的重大缺陷或隐患,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消除制定控制措施,落实责任人并限期整改。吸取以往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完善各项措施,并制定相应的事故处置方案。

  通过安全大检查,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强化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全面系统地排查隐患和问题,该公司对电站安全生产现状做到底数清晰,可控在控,全面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韩婷 孙发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