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市西固区老旧楼院改造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2-10-24 10:2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实现小区楼宇“内外兼修”西固区老旧楼院改造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老旧楼宇加装外墙保温层后,感觉室内温度一下子提升了好几度呢,真的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在连日来的走访中,西固区医院家属院的部分住户如是说。

  据西固区房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西固区在制定完善《西固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原则,逐年积极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房屋建筑、小区道路、公共管网、便民设施、消防设施、文化元素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市政设施不完善以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建筑节能改造(外墙保温)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属于“功能提升型”重点内容,西固区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过程中,将建筑节能改造作为项目重点内容精心设计、统筹推进。在设计环节,一方面针对改造小区内每一栋楼宇的现状,包括建筑结构及建筑物维护保养情况,委托专业设计部门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一方面充分听取老旧小区居民意见建议,逐户做好政策解释宣传,逐项落实改造计划。在施工环节,强化建筑材料和施工质量的日常检查,并委托专业工程监理单位全程监督,真正把为民兴办实事做好、做实。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西固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基本改造型”事项维护运行较好,且楼体情况适宜增设楼宇外围护的93栋老旧楼宇增设了外墙保温,建筑面积约45.1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5720户。经供热部门实地勘测,实施了建筑节能改造(外墙保温)的楼宇,在供热期内较往年室温均有2—4℃的提升,保障了群众温暖过冬,实现了小区及楼宇“内外兼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