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明珠公司:开展汛后安全检查 夯实来年防汛基础

22-10-26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24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汉坪嘴电站按照防汛工作责任制要求,成立汛后检查小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开展汛后检查工作,力求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对汉坪嘴电站全厂设备设施、水工建筑物、启闭设施、大坝排洪沟、溢洪洞等水利工程设施开展“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汛期中出现的滤水器堵塞、排洪沟淤积等暴露出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巡检“零盲区”。

  2022年汛期,明珠公司所属各电站恪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科学调度,有效保障了汛期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取得了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汛后,明珠公司要求所属各电站总结往年防汛经验,严格按照“查全、查实、查细”原则,开展汛后大检查活动。

  通过大检查活动,明珠公司要求各电站要持续绷紧安全弦,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好安全关,严格落实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并组织排除解决;制定安全册,按照规定修编各种预案,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理、分析、研究对策、制定处理方案。

  下一步,明珠公司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狠抓落实整改,同时做好汛后设备巡检和维护保养,梳理备品备件情况,及时做好补充,确保各项设施设备以最佳状态运行,为来年的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韩婷 吴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