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铁城水电站被评估鉴定为“保留类”电站

22-10-27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24日,由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编制的《甘肃省黄河支流湟水流域水电站综合评估报告》下发,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铁城水电站被评估鉴定为“保留类”电站,这也是此次评估黄河流域甘肃段内65座电站仅有的三座“保留类”电站其中的一座。

  铁城电站座落在黄河二级支流大通河下游的甘肃省永登县连城镇境内,位于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电站总装机容量51.5兆瓦,于2008年7月投产发电运行。近年来,铁城电站“内练硬功、外塑形象”,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动产证办理、合法合规经营等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据悉,此次全面核查、综合评估工作,是根据水利部等七部委以及省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执行的。铁城水电站在科源集团及明珠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通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大坝注册登记备案、增殖放流、初步评估、综合评估、动态调整等一系列程序,按照“一站一策”方案,完成了水电站“整改类”销号。

  2022年6月,工作组现场进行核查,经综合评估该电站设施设备管理,安全运行管理完全符合运行条件。

  此次评估,肯定了铁城电站的运行管理水平,同时在流域内树立了典范,为推动小水电转型升级、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胡彦鸿  高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