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四督三治”提高纪检工作效能

22-11-04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近日,科源集团明珠公司纪委以聚焦政治监督、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两个聚焦”为根本,通过政治监督、源头监督、全业务链监督、清风监督四项监督,“治已病”“治未病”“治再病”三项治理为工作机制的“四督三治”,积极主动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理论武装

  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党中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紧扣“啄木鸟”“碳达峰、碳中和”专项整治行动、靠企吃企、安全生产等重大决策,紧盯省公司“37814”发展思路,运用“四防六廉五清单”,狠抓落实,强化监督机制运转。

  工作延伸基层  一体推进“三不腐”

  公司纪委充分运用工作约谈、典型案例全覆盖通报等形式,让员工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针对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清零,光伏建设、运检项目等重点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对PMU改造项目,陇南、甘南小水电站试验项目和水电检修技改项目开展重点监督。持续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及典型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销号资料进行监督审核,以巩固巡视巡察成果实现标本兼治。

  锚定中心任务  持续精准发力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有力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进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聚焦安全生产管理、经营管理、市场开拓、合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物资采购、作风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统筹开展各类监督,在共同把脉会诊中“查原因、找问题、追责任、促提升”。全体纪检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

  强化作风建设  加强廉洁教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公司通过开展“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廉政教育、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典型案例通报等工作,做实“以案三促”,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践行公司“知敬畏、守规矩、常修身、乐清廉”廉洁文化理念,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新征程上,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公司全体纪检干部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