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大地湾彩陶”亮相进博会

22-11-10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大地湾彩陶”亮相进博会

  “大地湾彩陶”在进博会展出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上,天水市秦安县8件具有代表性的陶艺展品在我省“中国旅游”甘肃展区精彩亮相。独具特色的彩陶制品彰显了秦安历史魅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秦安县市级乡土人才康晓龙参展的8件作品分别是人头瓶(复制品)、大地湾礼品三件套、咖啡杯、茶叶罐、巨齿网格纹彩陶壶、人面双耳罐、锯齿宽带纹大口双耳罐、锤弧纹高低双耳罐,每一件彩陶展品都精巧绝伦、栩栩如生。

  在展区灯光映照下,蕴含古朴之美的大地湾彩陶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搭建的人文交流——“中国旅游”甘肃展台天水展区熠熠生辉,吸引了众多目光。由秦安县康坡陶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的8件大地湾彩陶,无论是创意构思还是表现手法,都体现了5000多年前先民高超的造型能力和艺术水平,瓶身图案的韵律节奏及对称均衡的形式完美地呈现了彩陶艺术作品的魅力,为进博会甘肃展台增添了厚重的人文气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图片由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