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明珠公司多举措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活动

22-11-1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今年11月份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明珠公司紧紧围绕主题,多举措开展系列活动,把好消防“安全关”。

  据悉,为提升活动成效,明珠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全员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公司各电站邀请县消防应急救援队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现场授课,重点围绕火灾的预防措施、消防责任、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进行实践讲解,演示了消防救援服的穿戴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疏散演练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体验了火灾烟热、烟雾逃生等事故模拟环境,公司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及个人防护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冬季由于气温下降,风干物燥,是各类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明珠公司以“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各电站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办公楼、厂房、升压站等重点部位的消防灭火器、消防工器具及消防自动报警装置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公司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基础,对所属各单位、中心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周家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