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从严从快协作高效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2-11-1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进工作才是实效,我们将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监督举措,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11月10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对所辖8个电站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全员覆盖的专项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检查。

  连日来,明珠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安排部署,采取“日常+专项”“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快制快、压实责任,闻令而动、精准监督,推动各单位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灵活方式方法,跟进有效监督。组织线上召开疫情监督工作会议,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理清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充分发挥所属各单位纪检委员职能,采取“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规矩,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

  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全面监督。明确监督检查“五项重点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学习、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日常值班、职工核酸检测、领导到岗到位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值班管理、应急机制、核酸检测、人员管控、风险排查、物资保障等重要环节,明确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单位和人群,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坚持边督边改,确保监督实效。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外出不报备等问题,坚持及时分析研判、有效提出应对措施,并督促整改。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各相关单位找准短板、补足弱项、堵塞漏洞,推动政令畅通、措施落地。

  下一步,明珠公司将以更严格的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认真履职尽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王志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