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陇南两当举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铜像揭幕仪式

22-11-2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2日,陇南市两当县举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铜像揭幕仪式。陈红军烈士的铜像在县人武部营区,高1.6米,主体由黄铜铸造,造型庄严、肃穆,洋溢着崇高、不朽的英雄气质,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两当县县长武冰表示,陈红军烈士铜像的揭幕,旨在让红色基因的种子生根发芽、代代相传,让“铭记英烈、尊崇英雄、培育英才”成为共同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仪式现场,陇南军分区、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陈红军父母、专武干部、消防员、民兵、小学生等100余人整齐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军分区政委王仁富和政府县长武冰为铜像揭幕。

  掀下红绸的一刹那,陈红军烈士的铜像显现在大家眼前,他戴着战术头盔和眼镜,脸上洋溢着笑容。他的父亲陈耀珊老人泪眼婆娑的说:“像极了红军身前的模样”。

  陈红军烈士的铜像两侧,4个花篮分列,陈红军父母在现场工作人员搀扶下,缓缓来到铜像前,陈红军母亲抱着铜像泪落如雨,陈红军父亲眼眶里泛着晶莹的泪花。他们拿起红色棉布,仔细擦拭陈红军的面容。看到此情此景,现场人员无不动容,泪流满面。

  城关小学学生为陈红军烈士的铜像佩带上了红领巾。在场的小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学习烈士不畏牺牲、为国献身的感人故事,努力学习,用心生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陇南军分区政委王仁富说,“捍卫英雄,就是在捍卫民族的历史;守望英雄,就是在守望国家的未来。举行陈红军烈士铜像揭幕仪式,就是赓续英雄血脉、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举措。”

  揭幕仪式结束后,专武干部、民兵和小学生参观了陈红军陈列室,面对烈士的遗物和墙上的照片,大家一个个泪眼婆娑。连长任浩利指着墙上的两行红色大字说:“宁可上前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这是陈红军说过最多的话,也是我们民兵连的连魂。”

  民兵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铭记陈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以他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卫国戍边”英雄精神,刻苦训练、勇于担当,做一名“四有”新时代民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