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华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冬季慰问活动

22-11-24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真 严锐

  每年的11月第三周周日是“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11月20日,华亭市公安局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红十字会等单位团体共同开展华亭市关注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爱心公益志愿者联盟2022年冬季慰问活动。

  活动启动后,满载爱心与救助物资的车辆相继出发,先后来到安口镇阳安村、东华镇南村沟村、马峡镇刘店村,西华镇新庄村5名交通事故受害者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每到一家都与受害者家属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开展义诊,让受害者家属倍感温暖。

  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箱奶……只是日需品而己,对于痛失亲人的人来说,这些都显得格外弥足珍贵。“家里人最近身体还好吧,我们来看看您。”“这次还送来了轮椅和助行器。”“家里往后有啥事情都能找我们。”一句句家常,连结着志愿者与老百姓的心灵。

  “交通事故发生已经十年了,我非常感谢交警大队及社会各界对孩子及我家庭情况的关怀和照顾,我有信心将孩子培养成才,为社会做出贡献。”西华镇新庄村村民贺小军说。

  此次活动中,华亭市残联为受害者及家属送去了轮椅,助行器,并进行了心里疏导,健康体检。

  “我们要帮助因交通事故而陷入困境的群众重拾生活信心,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交通事故受害者群体。”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晓武说。

  据悉,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2015年成立“爱心志愿者联盟”以来,帮助因交通事故而陷入困境的20多户群众重拾生活信心,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交通事故受害者群体。并以此为契机,呼吁交通参与者对生命存有敬畏之心,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让每一位百次都能平安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