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田野:亮身份勤服务 主动担当获点赞

22-11-30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亮身份勤服务 主动担当获点赞

  社区居民正和田野(右)进行交流

  “你好,楼院长,今天我老伴儿顺利去医院做透析了,我想特别表扬一下咱们小区的驻守干部田野。昨天我们的核酸结果没及时出来,下午必须补做一次,田野知道后,帮我们多方打听找到了地方,还主动开车带我们过去。在核酸检测点,他又是帮忙联系医护人员走绿色通道,又是帮忙推轮椅。这一趟来来回回跑了十多公里。再次感谢你们!”最近,储备局小区的楼院长张新燕收到了居民衡先生发来的表扬信,信中提到的田野,是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一名党员干部,也是畅家巷社区储备局小区驻守工作队队长。

  自今年1月在小区开展驻守工作以来,田野就在微信群里亮明了驻守干部和党员的身份,还特意留下电话,并“温馨提示”大家:“小区已畅通就医渠道,如有突发情况半夜就医出行不便,可与我联系,我负责送往医院。”在一次次的驻守排摸中,田野早已将驻守区域内276户居民的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牢记于心,“我们这里老年住户多,所以出行就医、代购药品的需求肯定比较多。我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他们有困难也能第一时间找到我。”

  85岁的燕茹秀也不止一次地让家人在居民群里感谢和表扬田野。因为患有糖尿病,燕奶奶每天要用胰岛素,但这种长期门诊药物在疫情期间比较难买,眼看药快用完,家人问了附近的几家药店却都被告知无货。田野在卡口点值守时知道了情况,骑着单车去更远的药店挨个儿询问,花了一下午功夫终于成功买到,解了燕奶奶的燃眉之急。除了为小区外出不便的老人代购药品,在部分单元封控期间,帮助居民们代购生活物资也是田野主动承担的工作。疫情期间,他已代购物品上百余次。

  储备局小区驻守工作队承担着两个小区院落的驻守任务,队内5名驻守干部要负责区域内卡口点值守、物资转送、核酸扫码、信息沟通等工作。每次制作一张小小的队内值班表,田野也会花尽心思,家里有老人孩子要照顾的、有中高考学生要安顿的,他都做到心中有数,尽量给队员们安排出最适合的值守时间,剩下一些无人驻守的班次,全部自己默默承担下来,未向社区叫一声难。

  “田野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党员,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奔走在抗疫一线,主动配合社区完成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他的为民服务精神也为我们的小区营造了良好的团结抗疫氛围。”储备局小区楼院长张新燕记得,在一次接到人员信息普查的工作任务后,田野整理出了之前驻守时统计的人员信息表,重新梳理制表,并紧急安排驻守工作队干部开会,在各个物业站、家属院逐一登记,对未落实及情况不明的又多次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保证了真实、有效的数据以最快速度完成收集,为疫情防控中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了最基础有效的信息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