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灵台公安:群众利益无小事 补录户口解民忧

22-12-0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曹俊丽 张嘉夫)“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太感激你们了!辛苦了!”看着手中崭新的户口本,章先生连声道谢。近日,灵台县公安局独店派出所经大量工作,成功解决了章先生十多年无户籍的难题!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1990年,章先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入伍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注销了户籍。2001年,章先生退伍回到灵台县后,没有意识到恢复户口的重要性,加之工作在外地,就一直把户口的事搁下了,直到现在都没有户口,致使许多国家政策他都无法享受,日常生活受到困扰,才着急到独店派出所申请补办户口。

  了解情况后,独店派出所立即将章先生的相关情况上报县局户政管理室。本着“解民忧、办实事”的服务原则,县局户政管理室联合独店派出所启动相关调查程序,全力解决困扰章先生的“心头大事”。民警克服因时间久远导致的调查取证困难等问题,经过实地走访了章先生所属村委会,询问知情人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积极翻阅户籍档案,获取证明材料,并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经过多方努力,在证据确实、充分的基础上,独店派出所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将相关手续快速上报审核,成功为章先生补录了户口。11月17日,当民警将打印好的崭新户口本送到章先生手时,他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这才有了开头的温暖一幕。

  群众利益无小事,灵台县公安局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办实事、解难题,为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