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酒泉公路人:昼夜鏖战除冰雪 义务救援暖人心

22-12-0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瓜州段开展打冰除雪

  本网记者 宋芳科  

  11月27日至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酒泉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昼夜鏖战开展打冰除雪作业,主动行动救援受困车辆和人员,切实保障服务广大司乘人员出行。

  阿克塞公路段开展打冰除雪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使命。从27日降雪以来,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吹响除雪保畅“冲锋号”,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到打冰除雪作业中,采取“机械+人工”“人歇机不歇”的作业方式,兵分多路,连续在辖养的G30线玉门至星星峡、G3011线柳园至敦煌、G215线当金山路段等一千八百多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开展打冰除雪作业,采取机械破冰除雪为主、人工撒融雪剂和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确保辖养道路安全畅通。

  瓜州段救助抛锚车辆

  受持续低温降雪天气影响,在辖养的国省干线公路上行驶的个别车辆抛锚无法启动或车辆燃油用完,司乘人员面临风险,该中心迅速安排人员前往车辆被困路段,对故障车辆进行搭电义务救援,为被困司乘人员送去水、应急食品、油料等物资,用公路人的责任和担当为过往车辆提供保障和服务。

  玉门公路段在国道312线玉门服务区为因27日降雪影响滞留司乘人员发放矿泉水、火腿肠、泡面等应急物资。

  保障除雪保畅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中心多次召开除雪保畅调度会,听取各单位除雪保畅工作汇报,科学研判分析当前情况,主要领导进驻生产调度(应急)中心,通过国省干线公路固定视频监控系统和应急抢险设备上安装的车载移动监控设备,实时查看各单位除雪保畅情况,统筹调度人员和设备,安排部署全中心除雪保畅工作。

  截至11月30日16时,全中心共出动应急保畅人员616人,投入应急机械设备193台班,撒布融雪剂228.8吨、防滑料310立方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