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太空“会师”有酒泉公安的忠诚护航

22-12-0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火箭发射升空,顺利将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送入天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名航天员首次实现“太空会师”。在这背后,有众多为之默默努力奋斗的人,其中,也有酒泉公安的日夜坚守和忠诚守护。

  发射前夕,酒泉公安详细制定安保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成立“一办十组”明确工作任务。金塔县公安局作为发射基地属地公安机关,组织沿线8个派出所150余名警力对辖区内国防通信光缆及沿线军用铁路实地检查安全状况,对线路经过农田、村庄、荒漠等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民(辅)警采取步行巡护方式,及时对线路周边的施工人员、机械进行全方位的排查,累计巡护光缆、铁路300余公里,步行巡护光缆线路80余公里,确保了神舟发射通讯光缆的绝对安全。

  金塔县公安局则充分利用大数据,与基地保卫部门协作配合,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周边流入人员进行拉网式过滤和筛查,共检查重点场所38家、重点部位58处、核查人员800余人,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3处,消除了风险隐患,确保了基地周边的绝对安全。同时,配合基地保卫部门对进入基地的地方科研人员以及务工人员开展联查3200余人,做到了进入基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不出问题。

  为确保安全,酒泉公安始终把基地外围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任务,不断优化警力部署,在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必经之路设立公安查控卡点,执勤民(辅)警克服寒冷气候、查验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发挥过滤网作用,开展24小时查控勤务,累计登记检查车辆1000余辆,检查人员3000余人,确保了进入基地人、车、物的绝对安全。

  护航神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信心满怀。相关负责人表示,酒泉公安将继续弘扬航天精神、赓续奉献初心、护航强国工程、筑牢安全屏障,践行“筑梦航天、强国有我”的担当和使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