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平凉华亭市“春运暖心陇原情 关爱务工公益行”公益活动启动

23-01-06 12: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为切实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质量,努力让广大农民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近日,华亭市“春运暖心陇原情 关爱务工公益行”公益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活动具体内容,中国邮政集团华亭分公司分别向华亭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赠送1万份交通意外险和1万份行李寄递优惠券、500吨农资优惠代金券、60万元惠民年货优惠。

  “今年我们邮政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第二届‘春运暖心陇原情 关爱务工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通过送车票、送补贴、送优惠、送关爱,帮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出行,复工复产,体现社会各界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让农民工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华亭市营业人员李淑霞介绍到。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就业、子女关爱等需求,通过接续开展万张车票免费送、百万补贴你先得、返乡返岗送健康、暖心服务送关爱和关爱留守亲属等“四送五关爱”系列活动,帮助农民工解决春运期间“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努力让返乡务工人员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让他们放心出门、安心务工。

  外出务工人员马晓艳说:“每年返乡回家是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最期待的事情,这一次的关爱活动让我觉得既实惠又暖心。回去后,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华亭市不断创新工作、强化机制、完善制度,努力做好务工人员就业培训、权益维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2022年,输转人数和劳务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双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