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甘肃永靖“打铁花” 黄河岸边的古老“烟花秀”

23-01-06 1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月5日,永靖王氏“打铁花”表演在永靖县郁金香广场举行。一勺勺滚烫的铁水,在王氏生铁冶铸传承人的击打下飞升到空中,化作一朵朵铁花在夜空中迎风绽放,奏响了一曲铁花火雨迎新年的美妙乐章。     

  永靖县古城王氏家族有世代相传的生铁冶铸技艺,铸造的铁器尤以法器名扬西北五省。王氏先辈工匠们在冶铁铸造辛勤工作之余,逐渐衍生出了“打铁花”这一包含祭祀、驱邪、祈福、娱乐的活动代代相传,久而久之渐成风俗,成为当地一项独特的民俗活动。

  通讯员 侯奇志 郭红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