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春运首日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路网运行平稳

23-01-09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月7日是2023年春运第一天,甘肃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通行平稳,截止下午5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交通量为37.8万辆。从全路网来看,中部路网主要节点集中在G22青兰高速馋柳段榆中隧道群,西部路网主要节点集中在G30连霍高速清水至玉门路段,路网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预计春运期间,全省跨区域人员流动,路网车流量将呈“M”型逐步释放。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提前研判,以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为导向,倾情倾力服务公众出行,确保高速公路“大动脉”物畅其流、人畅其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勤联动作用,与养护、路政交警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重要路段、重要时段车流高峰、关键节点的全程管控,加密G30连霍高速差异化收费路段的执勤布点,防止路网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细化完善“一路一案”“一站一策”,对重要保障路段采取点线结合、远近结合、调流、引流、减量、消峰、控大等措施,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同时,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督促各服务区加强商超、餐饮、加油站等项目的规范化经营,加大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洁消杀频次,持续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停放管理,引导客货车辆有序分区停放,确保“司机之家”、免费开水、便民辅助设施等人性化服务正常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