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省政协委员袁斌才:奋起赶超 盘活资源优势赋能经济活力

23-01-1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前言】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实干创伟业,在2023甘肃“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用关注的目光聚焦代表、委员,了解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将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履职尽责献良策,团结一心谋发展,代表、委员在基层调研,为百姓发声,即将召开的2023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已经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开启2023甘肃“两会”时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赵志富

  “我关注最多的是经济发展,提案也围绕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甘肃有资源优势,如何转换成经济优势值得探讨。”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副主委袁斌才在谈到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时如是说。

  作为民主党派,民革甘肃省委积极参政议政,集体向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了15份提案,涉及“敦煌文化”国家品牌建设,抽水蓄能现代化产业发展、培养壮大数字消费等热点经济话题。

  袁斌才表示,民革甘肃省委集体提案聚焦甘肃“四强”行动,关注百姓民生话题,按照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思路,多献良策,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政协委员,袁斌才个人提案依然聚焦甘肃经济发展。

  “我们甘肃是绿色能源大省,曾经风光无限,也曾经为‘风光’发愁,现在甘肃一定要抢抓‘双碳’机遇,在绿色能源发展中崛起。目前,全省规划和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就能很好实现风光电消纳和调峰,实现稳定输送。”袁斌才认为绿色能源对甘肃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但是以前甘肃也遇到过风光电消纳难、外输难的问题,甚至被称为“垃圾电”,而随着绿色能源发展,调峰技术的成熟,如今甘肃又一次迎来风光无限,在这方面他们一定要多提好提案,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玉门风电基地摄影: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军)

  袁斌才带来的另外一份提案关注甘肃预制菜产业发展。通过多次走访调研,袁斌才发现甘肃的农产品加工很多还在初加工阶段,真真精深加工开盖即食的还不多。将强工业与农业深加工结合,甘肃在预制菜生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质食材,特别是西北风味的特产很受欢迎,甘肃应该把时下正热的预制菜作为切口,做大做强农业精深加工产业。

  “我们甘肃的苹果生长在黄金带上,口味、品质一点都不输,但是国际影响力不大,和陕西的苹果品牌一比也有差距。我们大而不强、大而不精的现状亟待改变。”袁斌才说。

  所以,袁斌才的提案持续关注甘肃经济,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甘肃把资源优势转换成经济活力,用优质的资源禀赋,促进经济发展,以拼经济的方式开启2023年奋斗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