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夜间小女孩走丢,兰州消防员帮其找到家人

23-02-07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月5日夜间,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武门消防站消防员执勤时,被一名神色慌张、称“我走丢了”的小女孩拦截求助。随即,消防员一边帮其寻找,一边报警求助并安抚小女孩情绪,最终帮助其成功与家人相聚。

  “我和妈妈走散了,我很害怕,也找不到警察叔叔,刚好碰见你们在巡逻……”元宵节当天晚上22时许,广武门消防站的消防员们在城关区中山桥黄河风情线沿岸附近执勤时,被一名神色慌张的小女孩拦截求助。经询问,小女孩因为天黑人多与妈妈走散。

  考虑到小女孩的安全,消防员首先拔打了小女孩妈妈的电话,但未能打通,随即便立即报警请求协助。期间,为了缓解小女孩紧张、焦虑、不安的情绪,消防员与小女孩一边寻找妈妈,一边聊天。小女孩在消防员的陪护与安抚下,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10多分钟后,小女孩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妈妈。

  兰州消防提醒:节假日期间,景区、街道人流量比往常大,家长带小孩出来游玩时,请照看好小孩,加强看护,不要让小孩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防走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