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课业辅导”+“自然课堂”这个社区冬令营好玩又有趣

23-02-0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课业辅导”+“自然课堂”这个社区冬令营好玩又有趣

  结伴出发

  将“课业辅导”和“自然课堂”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冬令营玩好学好。2月6日,由安宁西路街道、西路街道社工站、长风社区联合举办的“自然派”冬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本次冬令营活动为期五天,希望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仅能够认真学习功课,也能更多的接触自然、认识自然,从自然中发现生命之美,在自然的课堂中收获知识、拥抱生活。

  开营第一天的“自然课”是“野蛮生长”。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小营员们来到了莫高国际酒庄,此时,葡萄籽还在土里冬眠,等待一场春雨将它们唤醒。通过莫高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葡萄的栽培、生长、成熟,还通过葡萄酒的发展了解到很多历史文化知识。

  “希望通过感受自然及游戏体验等方式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每一次的困难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礼物,只要我们能咬咬牙挺过去,每一次磨难都将使我们更加强大。”社工老师巫俣霖说。这趟神奇的自然之旅也让同学们受益颇深,小营员张泽洋说:“太神奇了,从小小的葡萄籽到长成葡萄到最后酿成美酒,经历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一定要爱惜生命,不畏困难,像植物一样,向上生长,努力绽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