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开展年度详查工作

23-02-10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月1日至2日,进点铁城电站;2月3日至5日现场查看汉坪嘴电站;2月6日至7日现场查看舟曲电站;2月8日现场查看九龙峡电站·····”新年伊始,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为保证所属各电站大坝安全,组织专业小组开展大坝安全年度详查工作。

  据悉,为保证此次详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该公司认真制定详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电站主管生产副经理、水工专责、机械专责、职能部门水工专责等成员组成的现场详查小组。

  对照检查内容和标准,检查组不仅仔细巡查了库尾、库区内滑坡体等重点关注项目,同时还对各电站保坝电源、各部位启闭机、启闭机室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结合各电站大坝安全、运行相关管理规定、信息报送办法及现场检查技术规程等要求开展。

  此外,检查组除了检查相关设备、设施外还对大坝安全管理、防汛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资料、维护记录、检查记录等进行了详查,确保各电站大坝安全合规展开。在进行详查的同时,检查组对各电站各重点部位可能会出现的危险点、可能发生的缺陷现象向一同检查的人员进行详细讲述,说明各种缺陷和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观察方法和注意事项。本着严肃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巡查角落的态度,工作组人员顺利完成了本次年度详查工作。

  本次年度详查既是对2023年大坝安全运行工作的检验,也是对于大坝安全稳定运行又一次深入地隐患排查。下一步,明珠公司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水电站大坝安全详查制度,加大隐患摸排力度,缩短隐患治理期限,进一步保障大坝安全稳定运行。(叶贵根 韩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