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无惧风雪,却红了眼眶!——那些令人泪目的春运细节

23-02-1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杨甜 

  2023年春运将画上句号,但路上遇到的温暖却能长久绵延。

  2月9日凌晨1:00,大雪过后的兰州高速,寒风凌冽。

  金城南收费站的当班监控员邓文霞正在仔细对车道进行视频巡查,收费站入口内广场突然有个人只身走进了高速公路!

  邓文霞立即通知当班站长陈娟上前查看,陈娟一路小跑追上男子,赶紧询问情况。

  男子拉着一个皮箱,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说自己着急回家,已经在雪地里徒步走了两个多小时了,通过灯光指引发现并走到了金城南收费站!

  陈娟和同事了解清楚后,赶忙将男子带到了服务区,给他端了杯热水,又帮他把没电的手机充上电。缓过劲来的男子解释说,自己家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到离收费站7公里外的阿干镇洽谈工作,晚上10点多突然接到家里电话,说怀孕的妻子突发状况,但时间太晚了打不到出租车,手机又电量耗尽,无法与家人朋友取得联系,只好步行回家。

  陈娟和同事李倩倩、吕田一边帮男子联系家人、安抚其焦躁的情绪,另一方面,在征得男子同意下,帮忙联系辖区的派出所,及时为其解决困难。

  凌晨2点多,在服务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的帮助下,男子终于和家人团聚。这个在寒夜中不惧风雪的男子,在帮助他的服务区工作人员面前连声道谢,红了眼眶。

  今年春运以来,像这样发生在路上的暖心事还有很多很多。

  1月13日,零下20℃的风雪夜里,载有几十名乘客的大巴车坏在高速公路引线和主线之间,清嘉收费所应急救援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35名被困乘客旁组成“人墙”,守护他们安全到达附近收费站会议室,并为他们联系好了转运车辆。

  2月9日,一个货车司机从四川拉猕猴桃去兰州,眼看快到目的地了,结果车内的货物不小心散落一地,司机顿时不知所措。西固收费站收费三班的工作人员秒变“搬运工”,协助司机一起搬运货物,清理现场,不到半小时,就把现场全部清理完毕,也让车道快速恢复正常通行。

  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

  不论这条路上是不知所措的窘迫,还是长途跋涉的艰辛,总有人,像风一样,守候在路边,向每一段际遇传递最真挚的问候、施以最需要的援手。

  甘肃交通人,就是用自己平凡的努力和坚持,竭尽全力让更多人在春节的氛围里岁月静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