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春运最后一天 兰州快递物流“微循环”畅通有序

23-02-1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李丽 

  2月15日清晨8点,与兰州强降雪后的寒冷天气相比,京东快递小哥马什子正忙得热火朝天。说话间的功夫,他已经装满快递车准备开始一天的派送工作。春运最后一天,马什子的揽派件预计近180件,这个数字意味着他的工作已经回到日常的节奏,“春节前后最多时一天得送300多件。”马什子说。

  春节至今,一直在岗值守的京东汽车东站营业部负责人武盼来终于有时间缓口气。回看今年春运,武盼来说:“春运期间,正值电商复苏、快递运力恢复期,快递业务量剧增,各个网点人手不足,公司出台了返岗红包、每日奖金等激励政策,很多人自愿加班、吃住在网点,早出晚归,坚持为客户及时派件,保证了网点高效运转。”

  “没想到大年三十还能收到快递。”家住榆中县的王女士意外又惊喜。

  畅通交通“大动脉”、物流“微循环”是托底改善民生保障、推动企业稳产扩产、畅通工业经济循环的重要一环。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何杰介绍,今年,针对春运期间快递处理量迅速增加现象,兰州市大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动态疏解积压的邮件快件。邮政快递企业加强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各类主体互助合作,提高配送时效,加大配送频次,确保运输不停、网点不关,全力保障末端和农村地区物流快递服务水平。

  外地快递员驰援、开启“夜派模式”、提高奖金福利……从干线运输到末端揽派,不少物流企业在春运期间亮出实招,保障物流顺畅。顺丰速运兰亭福地营业点主管胡生伟介绍,春运期间,网点一天最多收派件超过7000件,公司通过返乡返岗路费报销、早午餐补贴等多项激励措施全力确保快递物流正常配送。

  据悉,各大快递物流公司投入资金、人员、车辆,成立专班工作组,提前储备人员,提升所在区域组织能力与区域统筹能力,对春节假期件量、网点运营情况、当地网络承载力通盘考虑,保证春运期间快递物流服务平稳有效运行。全市春节期间处理快递达1000万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