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史春海:以设计之美 擦亮城关区山水宜居城市名片

23-03-0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2月28日至3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春海参加会议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2022年是兰州城关区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城关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生产总值再次稳定站上1131.06亿元台阶之上,荣登西部区百强达17位。

  2023年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金城关”责任担当,大力实施“34579”行动,科学编制“三个清单”项目,统筹推进“四强”行动,做实做细“五量”文章,着力打造“提速进位、动能强劲、充满活力、市场繁荣、魅力精致、富裕幸福、安全安宁”新城关,全面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对兰州提出的九个方面具体要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城关之强辐射带动兰州乃至全省之强。

  会议期间,史春海在发言中表示,城关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等企业,打造兰州设计集群”,这是兰州市和城关区两级政府深化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加大对接扶持属地央企的具体落实,更是对市政西北院主动融入并服务属地社会经济发展、展现央企责任与担当的充分信任与肯定。去年以来,中国市政西北院发挥勘察设计技术龙头优势,延伸全过程咨询业务链条,主持设计和深度参与黄河流域兰州段白塔山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兰州市五泉下广场提升改造项目、雁滩片区城市更新前期规划、兰州市南北两山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等重点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史春海表示,2023年,中国市政西北院将积极响应并部署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秉持“坚守、创新”精神,践行“一核两翼五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兰州设计”金字招牌,努力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深入实施水环境治理、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业务领域,推进“七新城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设计力量。

  责任编辑:亢兆宁作者: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