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学习雷锋立足工作岗位做贡献

23-03-17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明珠公司安昌河水电站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我心”活动

  3月13日,明珠公司安昌河水电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驻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青年说”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各团员青年讲述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同时,该电站联合地方政府及电站20余名志愿者,在安昌河村组织开展捡拾废品、打扫村子内环境卫生,给孤寡老人梳头、洗衣服、清理生活垃圾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和村民共同携手,洁净家园,学雷锋志愿活动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步,安昌河水电站将继续发挥雷锋精神,让各种各样的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主动融入到文明实践,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金瓯水电分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青年先锋”

  金瓯水电分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观看了关于时代楷模,全国劳模以及雷锋系列的部分书籍,学习了他们不畏艰辛、岗位建功的故事。学习结束后团员之间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说出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及感想。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典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雷锋精神在团员们的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的精神将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可贵的精神。

  大通河水电分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青年先锋”雷锋日主题活动

  3月5日,大通河水电分公司团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青年先锋”的雷锋日主题活动。

  该公司全体职工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为电站旁的乡村公路进行了垃圾清理,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和夹子,顺着公路沿线捡拾生活垃圾、果皮纸屑、废弃烟头等生活垃圾。志愿者互相配合、协作,充分体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所到之处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并向村社群众发放防火用电宣传资料,结合居民身边的防火用电案例,向村民讲解注意事项。同时,叮嘱村民时刻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不要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破损、老化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更换,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全体职工还一起观看了影片《雷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来说,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传承人。(甘肃电力明珠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