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足不出户领略陇南风光兰州市图青少年馆开展亲子活动

23-03-22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足不出户领略陇南风光市图青少年馆开展亲子活动

  孩子们绘出自己心中的梦想

  近日,“兰图号小火车”在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再次出发,带着小朋友们继续玩转甘肃。这一次,跟随着老师有趣生动地讲解,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抵达”了被誉为“陇上江南”的陇南,畅游了甘肃春天最早苏醒的地方。

  古人讲“烟花三月下扬州”,而甘肃人却说“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陇南地处甘肃最南端,陕甘川三省交界地,是甘肃唯一一块丘陵盆地交融的地形,古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地。

  在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观看了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那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当地秀丽多姿的人文风景跃入眼前,让大家“足不出户”便领略到了武都万象洞、文县天池、成县鸡峰山、徽县嘉陵江等旅游胜地的秀美风光,了解了西和仇池国、两当兵变等历史故事。

  从地理到历史,从城市建设到乡村风貌,从美丽的风景到诱人的美食,老师精彩的讲解强烈激发了大家对陇南的向往,很多家长表示一定要带孩子真正去一趟陇南,实地感受那里的自然风光。

  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提问抢答、诗词接龙等游戏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孩子们还手握画笔、凝神静气,在空白的风筝上涂上了自己喜欢的色彩,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