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百合开挖啦!兰州七里河诚邀田间地头尝“鲜”

23-03-24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王文博)“采‘玉’南山,寻‘梦’乡里。”这是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洋在七里河区第四届百合采挖节暨“兰州银行杯”百合王评选大赛开幕式上向广大游客发出的诗意邀约。

  七里河区南部山地,山大沟深,土地相对贫瘠,但盛产百合,是兰州百合的原产地。特别是到了百合花开时节,漫山遍野披上红装蔚为壮观,有了“百合花开时,七里河最美”的旅游宣传语。

  近年来,七里河区坚持农旅融合发展,将独有的兰州百合打造成旅游产品,邀请旅游深度体验百合的甜蜜。

  春天正是百合采挖的季节,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七里河南部山区开启一次寻觅之旅,是春天百合带给人们的惊喜。

  之所以定位采“玉”南山,是小小百合扎根于沃野,花开九载、集天地之精华;一朝出土,自然天成身如玉。这是兰州百合的精神风骨,也是兰州百合文化的精髓灵魂。主办方希望,如玉一般高贵的百合,可以带给旅客更多启示,从而领悟百合高贵独立、谦逊踏实的品质。

  七里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斌表示,天下百合众多,兰州百合独有甜和沙的特性。目前,甘肃省种植兰州百合20余万亩,七里河百合核心区种植5万亩,今年,百合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群众春季采挖百合积极性非常高,也欢迎市民在春天里走进七里河百合产区,体验来自田间地头的甜蜜。新采挖的百合非常新鲜,直接用水蒸煮就软糯甜蜜,非常好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