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平凉:“爱在蓝天”公益助学助力乡村教育

23-03-29 2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公益捐赠活动现场

  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吴希会

  3月27日,在平凉市崆峒区西阳回族乡初级中学院内,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和上海EL53城市精英爱心团队联合举行了主题为“爱在蓝天”的益路蓝天助学·EL53城市精英团队爱心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捐赠活动。

  公益捐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城市精英爱心团队的15名爱心人士和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向西阳乡学区、麻武乡学区、大秦乡学区、草峰镇学区捐赠了40台总价值23.2万元的信息化教育教学一体机。4个学区代表、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分别向城市精英爱心团队赠送锦旗、“爱心公益企业牌匾”,并颁发爱心纪念证书;学生代表、受捐方代表和区教育局代表先后发言,向爱心人士表达了感激之情。爱心团队还赴西阳回族乡尹山小学、上马教学点和麻武乡初级中学,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体现了心系教育、回馈社会的赤子情怀。

  学生向爱心团队和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近年来,崆峒区各乡村中小学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投资效益,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但由于部分乡村学校信息化教学设备老化,教学一体机短缺,无法满足现有教学需求。2022年9月16日,来自EL53城市精英爱心团队的程耀祖、王超、陈礼和刘晓辉4名爱心人士代表,与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同深入崆峒区乡村学校实地摸底调研后,决定捐赠一批教学一体机助力崆峒区乡村教育振兴。

  爱心人士在西阳回族乡上马教学点参观

  真诚捐赠,关爱无价。据悉,从团队爱心募捐、联系厂家订货、设备安全送达、持续跟进结果,捐赠的40台教学一体机已于2022年12月18日全部有序安装到位,惠及崆峒区4个乡镇学区的7所乡村中小学校共计917名学生,切实提高了学校课堂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