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2023兰州马拉松来了 6月11日鸣枪开跑精彩回归

23-04-03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东南西北一起跑,万马奔腾新征程,2023兰州马拉松定档6月11日,将从兰州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沿着黄河风情线赛道奔跑。

  2023兰州马拉松赛事由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体育局承办,并由中国田径协会进行认证。

  2023兰州马拉松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40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健康跑11000人、家庭跑2000人。

  赛事报名将于4月3日10:00正式启动,已获得2021兰州马拉松保留名额的选手,需重新缴费、确认参赛资格。其他选手可于4月7日10:00起,进行报名缴费,获得抽签资格。

  兰马自2011年创办以来,凭借严谨专业的竞赛组织、体贴周到的选手服务、全面细致的赛事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众多跑友的积极参与。赛事曾连续8年获评中国径协会金牌赛事,并蝉联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荣誉的取得是对兰马历年办赛品质的认可,同时也为兰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往届赛事相比,重新回归的兰马最大的变化在于启用了全新的起点。赛事将起点设在了兰州奥体中心,主要赛段仍旧沿经典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展开,充分地展现兰州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和新面貌。

  为探索赛事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兰马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发起“黄河马拉松系列赛”。旨在推进黄河沿岸城市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协同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串联起沿线各城市的马拉松赛事,以点带面、串珠成链,通过矩阵效应达到均衡城市之间办赛水平、打造马拉松赛事品牌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