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金塔县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凤头鸊鷉

23-04-10 0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金塔县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凤头鸊鷉

  兰州晚报讯 4月6日,金塔县公安局穿山驯派出所民警接到务工人员徐先生报警求助,称捡到一只外形独特的“小凤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助。

  这只“小凤鸟”,长着长长的脖子尖尖的嘴巴,全身布满黑咖色羽毛,经查阅网上资料和请教专业人士辨认,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鸊鷉。经检查,凤头鸊鷉的左腿受伤。民警将其妥善安置在纸箱中,以免受外界惊扰,并投喂了食物和水。同时,联系金塔县野生动物救护单位,工作人员到来之后,民警将凤头鸊鷉交与救护人员,待它康复后即可放生。

  通讯员 郭建忠 卢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