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小货车开出来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蕊娥

23-05-03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王文博

  4月27日,首都北京,宁蕊娥接过了属于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一名货车司机,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劳动可以获得这么高的荣誉,但只要扎实肯干,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都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褒奖和荣誉。

  宁蕊娥的家在国道旁,从小门前经过的各色车辆都铺垫着她的梦想,如果有一天可以成为货车司机,英姿飒爽的送货对一个女生来说多么美好。

  后来,宁蕊娥去了外省工地打工,越是环境艰苦,她越想拥有自己的货车,那样就可以回到家乡,开着车在山路上穿梭送货,还能照顾父母和孩子。

  2017年,宁蕊娥用外面打工赚的5万元买了一辆双排座小货车开始跑运输。

  宁蕊娥说,当时就是希望小货车的到来可以让家人生活的更好些,为此,她在家开了一个菜铺,每天往返武都和宕昌运输蔬菜。

  “往返一趟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我一天最多跑三趟,还帮着村民运送一些物资。”宁蕊娥说,小货车司机的日子平凡重复,她每天都奔波在路上。

  宁蕊娥没有交通违章,还诚信经营乐于助人。在日常的工作中,当地运输部门发现了这位为美好生活奋斗者的闪光点。

  这几年,乡村客货邮快速发展,快递下乡助推乡村振兴。宁蕊娥依托小店和小货车帮着村民收发快递。

  “到我小店放快递不收钱,送快递只要是顺道也就算帮忙。”宁蕊娥开着小车为幸福生活奔波,一路上也收获了好人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宁蕊娥的生意也受到影响。

  “我们家是集散地,如果我不管,那么村民的生活就受到影响。”宁蕊娥回忆疫情最严重时候,她的小货车是大家的希望。

  那段时间,宁蕊娥每天往返陇南市和宕昌,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帮村民送快递、买药,一天到晚忙的马不停蹄。

  除了送物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宁蕊娥还主动参加值守,和婆婆一起为值守人员送饭,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为村民服务中。

  “给村民送菜我只收成本价,坚持不涨价,运费都是我自己承担,所以没有挣到钱,但是我相信坚持就能胜利。”宁蕊娥表示,疫情之下运输业受到了影响,但是她首先要考虑乡亲们的利益。

  诚实守信奔跑在幸福路上的宁蕊娥成为甘肃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劳动者,在北京受到了隆重表彰。

  宁蕊娥说,这份荣誉是给普通驾驶员的,也是全社会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她将继续开着货车奔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4月28日,在领奖返程的火车上,有一位女士抱着生病发烧的孩子,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力不从心。一路上,宁蕊娥都帮着女士提包,一直送到出租车上。

  “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这可能已经习惯了。”宁蕊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