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奥体中心百合游泳馆将于6月2日正式体验开放

23-06-0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玫瑰体育场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运动让生活更精彩,让更多人享受到运动的乐趣。5月30日下午,由中央、省、市及地方媒体组成的40余家媒体组成的媒体团参加了兰州奥体中心举办的“缤纷夏日 畅游兰奥”媒体进兰奥活动。在全面了解项目运营情况的同时,参观了各个场馆。

  据了解,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是兰州市政府授权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国内甲级大型体育场馆综合体,作为高质量的体育、文化对外展示交流平台,兰州奥体中心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体育联通“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城市形象全新地标。

  项目于2019年7月27日正式开工至2022年5月6日所有单体通过验收,秉承着奥体态度,奥体速度,奥体质量的工匠精神,众多建设者挥洒汗水,辛勤工作,采用BIM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以保证建造效率完成度,仅用时33个月,较国内同类工程建设速度缩短了四分之一以上,创造了国内大型奥体中心建设速度之最。

  在设计理念和规划布局上,兰州奥体中心与甘肃的文化特色、自然景观相结合,以敦煌飞天服饰中的飘带造型为灵感来源,将“飞天花舞”作为设计理念,“一场三馆”及综合体犹如镶嵌在飞天飘带上含苞待放的花朵,全民健身场地亦如天女散花点缀其间,预示着友情、和谐与美满。

  俯瞰,建筑及其景观各自呈现出灵动的花朵形象,翩翩舞动于丝绸之路上。近看,建筑外观上轻盈光洁的金属花瓣,在网格脉络下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整体于空间上呈现出似飞天动态、似枝叶花朵又似黄河奔腾的动态意向,体现出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又孕育出不屈不饶、坚忍不拔的甘肃精神。建筑风格现代时尚,表现元素极现张力,建筑群矗立在黄河岸边,似一颗璀璨耀眼的黄河明珠。

  荷花网球馆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总用地面积约5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由兰州市政道路划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形成“一条黄河串两岸,绚丽之花耀华夏”的美妙场景。主场馆包括玫瑰体育场、郁金香综合馆、百合游泳馆和荷花网球馆,以及兰花体育综合体(运动员公寓和体育产业用房)和室外全民健身运动场地。五个主要单体呼应奥林匹克五环,强化体育建筑群的空间整体性和标志性。建筑主体以暖金色或浅灰色铝板与透明玻璃幕墙为主。

  百合游泳馆

  当天的活动重点参观了即将恢复对外开放的百合游泳馆。各媒体代表来到游泳馆的“幕后”,参观了保持水温恒定,循环过滤的高科技水净化过滤系统。游泳馆内一个25*50*3m的标准游泳比赛池、一个20*50*1.8m的热身训练池都将即将投入全民健身使用,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兰州奥体中心百合游泳馆的先进设施和优质体验,将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游泳运动中来。

  据悉,兰州奥体中心百合游泳馆将于6月2日正式体验开放,作为兰州奥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的重要基地,将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游泳健身、游泳培训等优质的服务,也在这里呼吁大家一起来感受兰州全新运动地标所带来的美好与激情!

  同时,兰州奥体中心将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精致兰州、时尚奥体”生态圈,打造“全国一流、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对提升兰州城市建设水平、树立城市新形象、提高兰州市全国影响力乃至国际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