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18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1月15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广电总台全媒体新闻指挥中心举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王国强分别致辞。

  韩正明表示,近年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广电总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创造了“频道共建、资源共聚、经费共筹”新模式。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总台上下全面参与了多项重大应急演习、演练和抢险救灾现场的报道,形成了互帮互助、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按照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的要求,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签订协议只是工作起步,将协议的内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靠我们共同的努力。他强调,今后双方要加强常态化合作,要图表式明责,清单化履责,台账式督责。建立定期交流座谈机制,分析问题形势,部署下步工作,携手做好应急科普宣传,讲好甘肃应急故事,以高水平安全助推高质量发展。

  王国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广电总台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推进战略合作,建成了服务应急管理的省级电视频道,承担了30多项应急救援演习演练直播,组织开展了陇南、甘南、积石山等地抢险救灾重大宣传报道,推出了一系列宣传应急知识和安全常识的栏目,反映了应急管理战线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打造了以公共应急频道为主体、全台媒体资源为支撑的应急宣传报道体系,形成了功能齐全、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应急节目集群。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是为了进一步聚合资源、拓展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公共应急频道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管理部门和省级主流媒体优势。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信息共享、应急科普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甘肃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何静、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树君,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李艳芬等领导及各单位职能部室负责人、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